首页 >>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行政能力测验 | 时政申论 | 面试 | 专业笔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 国家公务员 >> 面试
站内搜索:

2015年国家公务员面试高分经验:丢掉"以暴制暴"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世界 更新日期:2014-12-29

  很多考生在参加国家公务员面试时,根据考官出的题目,因为容易受到如今社会一些思维方式影响,就很容易表现出一种过激的想法和评论。在这里,国家公务员面试专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以暴制暴,一定要对问题思考的全面和周到,以下三种思维方式是你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应该做的。

  1.审慎的理性思维。

  身于当下的舆论中,被那些片面,浮躁的未经确证的消息包围着,一个人会不由自主的变得急躁和狂躁起来。造反就有理和反抗即正义的正义幻觉让我们有的考生不能正确理性的思考问题。比如钓鱼岛危机爆发后,大量日系车被砸,甚至有的西安市民开日系车主被钢锁重击头部,颅骨被砸穿。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行为根本在于没有审慎的理性思维。不要凭着情绪和成见匆忙做出结论,要尊重事实和真相,等有了确凿的证据和明晰的事实之后再做结论。

  2.摒弃“以暴制暴”的思维。

  有些人沉浸于某种正义幻觉和道德自负,被所谓的正义感冲昏了头脑,失去了依法解决问题的耐心。无论事态如何发展,只要结果不符合他们的猜测,他们就会歇斯底里的不断质疑下去,沉浸在质疑中不得自拔。其实法律的一些弊端必须通过法律途径去进行弥补,由靠不住的道德主导审判,这是典型的以暴制暴的思维体现。

  3.政府思维。

  作为报考政府的公职人员,政府思维就是希望大家站在政府的角度去看问题,去解决问题。换位思考的实质是让我们尽快的进入公职人员的角色,站在一定的高度去解决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

  思维决定行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自己的思维方式,具备以上三种良好的思维方式可以让大家在国家公务员面试过程中脱颖而出。


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班
课程名程 教师 课时 试听 购买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蔡金龙 8 试听 150元
申论(省级以上) 钟君 4 试听 100元
申论(市以下) 钟君 4 试听 100元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辅导方案,点击进入
国家公务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