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会金融
会计从业证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会计基础知识 | 会计实务 | 法规与职业道德 | 会计电算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会金融 >> 会计从业证 >> 法规与职业道德
站内搜索:

2014广东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新教材冲刺题(1)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27

 

  11.下列各项中属于需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情形有(  )。

  A.企业破产终止纳税义务的

  B.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C.企业名称发生改变的

  D.经营地点变动改变税务机关的

  12.下列关于“廉洁自律”中,廉洁与自律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廉洁是自律的基础

  B.自律是廉洁的基础

  C.自律是廉洁的保证

  D.廉洁是自律的保证

  13.单位会计人员泄露本单位的商业秘密,将可能导致的后果有(  )。

  A.损害会计人员自身信誉

  B.会计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C.损害单位的经济利益

  D.损害会计行业声誉

  14.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  ),可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A.其他个人

  B.非企业性单位

  C.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

  D.个体工商户

  15.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法》规定的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的内容的有(  )。

  A.会计预算执行情况

  B.是否依法设置会计账簿

  C.会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

  D.会计核算是否符合法定要求

  16.下列关于支付结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票据和结算凭证是办理支付结算的工具

  B.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票据无效

  C.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格式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D.单位办理支付结算必须使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凭证和统一规定的结算凭证

  17.累进税率是根据征税对象数额的大小不同,规定不同等级的税率,它可分为(  )。

  A.全额累进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

  C.全率累进税率

  D.超率累进税率

  18.下列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

  B.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企业统一印制

  C.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基本联次。统一规定为三联

  D.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我国目前在发票上注明税款,价格和税金分离,并分别记载的一种特殊发票

  19.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参与管理”要求的有(  )。

  A.积极对企业财务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并提交风险预警报告

  B.主动参加公司重大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分析

  C.分析坏账形成的原因,提出加强授信管理、加快货款回收建议

  D.分析现金流量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20.下列关于现金收支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

  A.利用银行账户代其他单位和个人存入或支取现金

  B.将单位收入的现金以个人名义存入储蓄

  C.不准保留账外公款

  D.不准编造用途套取现金

  三、判断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

  1.银行一律不得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查询账户情况。不得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冻结、扣划款项,不得停止单位、个人存款的正常支付。(  )

  2.取得初、中级会计资格表明其已具备相应级别会计专业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以被单位聘任或任命为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会计师。(  )

  3.中文大写金额数字到“元”为止的,在“元”之后,可以写“整”(或“正”)字,在“角”之后不能写“整”(或“正”)字。(  )

  4.纳税人经营旅游业务,营业额为向旅游者收取的全部收费。(  )

  5.小额零散税收和法律另有规定的应缴收入。由征收机关收缴收入的当日汇总缴入国库单一账户。(  )

  6.预算是一种计划,它一旦确定以后就不允许随意变更。(  )

  7.坚持准则,是会计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之一,这里的“准则”特指会计准则。(  )

  8.会计职业道德决定了会计职能作用的发挥和会计工作质量.因此必须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  )

  9.会计行业的自律管理和行业惩戒制度是由财政部门组织建立的。(  )

  10.依法应当设置会计账簿但不具备设置会计机构或会计人员条件的单位,可以委托代理机构办理会计业务。(  )

  11.票据是由出票人签发的,约定自己或者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指定的日期向收款人或持票人有条件支付一定金额并可转让的有价证券。(  )

  12.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领取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

  13.凡采购未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可以自行采购,也可以委托集中采购机构在委托的范围内代理采购。(  )

  14.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支付运费,依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扣除。(  )

  15.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一张经A银行承兑的银行承兑汇票,乙公司持有到期后在法定期限内向银行提示付款,此时甲公司在A银行账户中的资金不足以支付票据款。本着办理支付结算业务中“银行不垫款”的原则,A银行有权拒绝向乙公司支付票据款。(  )

  16.“小金库”核算不属于私设会计账簿的行为。(  )

  17.为了便于结算,单位可以同时在几家金融机构开立基本存款账户。(  )

  18.超率累进税率是指以征税对象数额的相对率划分若干级距,分别规定相应的差别税率。我国的土地增值税就是采用这种税率。(  )

  19.企业可以在不同的会计期间根据自身财务需要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  )

  20.当单位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发生冲突时,会计人员应首先考虑单位利益,然后再考虑社会公众利益。(  )

[本文共有 4 页,当前是第 2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会计从业证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会计从业证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