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培训
雅思考试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备考经验 | 复习指导 | 雅思常识 | 雅思机经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语培训 >> 雅思考试 >> 复习指导(雅思考试)
站内搜索:

解决动词小问题提升雅思语法没问题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26

  解决动词problems,直线提分excellent!

  动词,以其千变万化而出名,因此一直是英语中常见的最容易出错的词类。在我们语言的输入项上:比如阅读和听力,它可能不太会影响学生们的判断和理解,但是在语言的输出项上:比如口语和写作中,它就可能会对受众者(考官)造成了理解上面的误导,从而直接影响到考生的成绩。

  常见的动词错误有:动词一般现在时中第三人称单数加s,时态错用,以及被动语态的使用。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举几个学生经常会在考场中出现的动词问题:

  一、主谓宾、主系表双线跑

  l I am come from Beijing. (常见于口语中)

  分析: 这句话是我们刚接触英语时就学到的一句日常用语,也经常出现在口语考试的第一部分中,考官经常会寒暄一些考生日常生活的内容,而我们见到的惯用表达通常为 I come from Beijing.主谓宾 或者I am from Beijing.主系表,上文中出现的错误,在于考生把I am 和I come 混搭使用了。考生应该时刻记住,am, is, are 是be动词, be动词也是谓语。

  l It can train people’s thinking ability and it is pay attention to ways and method.

  分析: 这位同学想要表达的意思是:它(数学)能够培养人们的思考能力,把注意力放在方法方式上面。其中,前半句遵守的是主谓宾的完整结构,而在后半句中,再次犯了主谓宾、主系表双线跑的问题,把it is 和it pay 放在一起使用了。正确说法应为:It can train people’s thinking ability and it pays attention to ways and method.

  二、动词直接放在句首

  l Play basketball is my favorite sport. (常见于口语中)

  分析:这句话的意思是:打篮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在中文里,我们可以直接把动词(这句话里面是打篮球)放在句首,而在英文的游戏规则里面,只有名词才能放在句首做主语,为了符合这个游戏规则,我们需要把play这个动词变成playing动名词,因此,正确说法应为:Playing basketball is my favorite sport.

  三、benefit 错用(常见于大作文中)

  l Advertising is benefits to our daily life.

  分析: 在大作文中,经常会问到:Do you think the advantages of this development outweigh the disadvantages? 在这种一边倒的题型中,我们经常会用到benefit这个词来说明一件事情或者是一种发展趋势为我们带来的好处,benefit这个词可以是动词,可以是名词,也可以变成beneficial后做形容词使用,做动词使用时,正确说法应为:Advertising benefits to our daily life. 做名词使用时,正确说法应为:Advertising has benefits to our daily life. 做形容词使用时,正确说法应为:Advertising is beneficial to our daily life.

  四、consist 错用(常见于小作文中)

  l The pie chart is consist of four parts.

  分析:小作文图表题中,尤其是饼状图中,经常用到consist这个动词来表示某一事物的组成成分,正确说法应为:The pie chart consists of four parts.

  五、there be 句型双谓语

  l There are five boys play basketball. (常见于口语中)

  分析: there be句型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表达“有”的短语,上面我们已经提到过,be动词也是动词的一种,一定要避免和后面的动词进行冲撞。为了避免这一冲撞,我们要把后面的play改成现在分词playing,因此,正确说法应为:There are five boys playing basketball.


雅思考试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雅思考试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