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培训
托福考试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托福机经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语培训 >> 托福考试 >> 考试指南
站内搜索:

托福考试 全球五十周年采访系列之二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9

  一路行走只为不曾放弃的梦想

  编者按: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国内个人留学渠道的逐渐拓宽给中国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全球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和中国日益开放的国家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学习英语,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为人生增添了难忘的收获和记忆。作为出国留学最权威的标准化英语语言测试,托福考试在全球范围内通行使用已经五十年了。对于中国的考生而言,这也许已不仅仅是一门考试,它承载的是中国青年心怀世界的多彩梦想,它描绘的,更是一个个充满理想印记的灿烂人生。

  “很多真正有意思意识的事情都是意外,这些意外让你对这些事情有了更多的收获。导演是我现在的目标,我都不太敢想这个事情,感觉很难,但这不妨碍我继续在电影业里体验生活,去学习更多东西。”——沈婳,电影从业者,电视剧《小爸爸》执行导演,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

  问: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沈婳:我是武汉大学新闻系毕业的,曾经在CCTV电影频道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工作了五年多。当时不仅仅是见识了更大的世界,而且是对各地电影业的发展有了很直观、很深刻的感受。2008年我被邀请去参加非洲马拉喀什的一个电影节的时候,有一天在酒店醒来,脑子里就是我要去纽约。我当时也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虽然我当时在电视行业里,但是我实在太喜欢电影了,所以决定去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电影。

  在哥大留学的时候我特别注意实践。当时去当地特别小的网站、剧院做免费的实习生,完全把以前的一切都放下。一直到研二的时候,我被维拉康姆集团选中去做School Year Internship,实习结束之后。我收到了索尼在洛杉矶总部的Offer,做市场营销的Summer Internship。毕业之后我选择了在万达院线工作,通过渠道真正了解中国的电影观众。

  问:那你现在是想做导演?

  沈婳:是的。做导演的想法是在哥大的时候产生的。哥大的制片人专业一定要先学编剧和导演,我之前一直没有对导演的工作有任何兴趣,但当我被迫去学习编剧和导演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忽然被吸引了。哥大的同学都很渊博,他们对全世界的电影都有了解。当时我们第一学期的一门课就要拍四个片,整个过程都自己做,在班级里放映,互相点评,当时一看就知道我不行,觉得很丢脸,很怀疑学校为什么要录取我。但是我的同学对我帮助很大,他们教我,鼓励我,告诉我哪里好,让我坚持下去,发挥自己的直觉。

  我前几天看《穿越大吉岭》,那个片子给人的启示就是,很多时候事情不是按照计划发展的,很多真正有意思的事情都是发生在意外,这些意外让你对这些事情有了更多的收获。对我来说,我一直想在电影业里发展,导演是我现在的目标,但我都不太敢想这个事情,感觉很难,但这不妨碍我继续去在电影业里体验生活,去学习更多东西。如果不去哥大学习,我就不会做成导演,很有可能这是我人生新的方向,也是我去之前没有预料到的。

  问:能分享一下你担任《小爸爸》的执行导演的这段经历吗?

  沈婳:我当时为了《小爸爸》把万达的工作往后推了两个月,滕华涛导演的公司是《小爸爸》这部戏的投资方之一,滕华涛导演看过我在哥大时候导的一个英文短片,他说他非常喜欢。当时《小爸爸》剧组需要新的执行导演,在美国的时候也需要一个双语的执行导演,所以他就推荐了我,我就帮他在美国的部分做了执行导演。

  问:你觉得英语学习对你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沈婳:在武大的时候,有一个暑假项目,让美国老师来武大教英文,帮助非常大,之后去了香港上学也没有什么压力,所以之后才能全世界去跑,用英文和其他人去交流。英文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理解另一种文化,习惯英文的思维方式。托福是敲门砖,对我来说是我英文水平的证明。

  问:你对即将出国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

  沈婳:首先心态要非常开放,要和所有人去交流,可能你的想法不够好,他们可以帮助到你。第二,我觉得不要只和中国人在一起,既然到了国外,就是要努力适应当地的生活和思维。第三, 要和中国同学保持很好的关系,因为在国外大家都很不容易,很多时候其他人会有很好的经验,要向他人学习。第四,要去帮助别人,要去分享好的东西,贡献自己知道的东西。

  当年我申请留学的时候,考电影专业的人还很少,也没有什么资源和人脉,我申请之后很多人就知道了我,通过微博找到我,我也通过微博跟很多人分享申请的经验,他们被录取了之后也会回来跟我分享他们的好消息。我觉得这样很好,希望我分享了之后,他们也可以和其他人分享。

  “通过学英语、考托福我走出国门,走进更广阔的世界。通过观世界,形成世界观,让我懂得如何选择和追求自己的幸福。”——郭力,助残公益培训师,毕业于伦敦政经学院和剑桥大学

  问: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

  郭力:我是专门给残疾人上课的老师,也负责一家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从在英国上学开始,近五年在公益行业,主要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能力,找份体面的工作,更好地生活。

  问:为什么选择做助残培训呢?

  郭力:最初是因为在英国时,发现有不少同学是残疾人,回想之前在国内上学,身边却没见过,就对比着做了些了解和研究,感到国内残疾人的教育等方面落后了,需要有人去做一些事。后来开始参加一些助残公益活动,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也积累了一些相关经验,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做这件事。同时,国内公益领域是一个可以施展拳脚的广阔天地,所以就开始全职做这个了。尤其教育就业的产业化发展这方面,国内起步不久,十年八年之后,说不准我也能算元老级的人物了(笑)。不过坚持下来是不太容易,比如收入方面就没法奢求什么了,学员的心态上也必须注意很多,但是有舍就有得,在我帮助别人的时候,收获到的成就感,是我之前外企之类工作经历没法相比的,而且当面前的一个个真实的人把他们的期望和信任交给我,把他们的痛苦和喜悦分享给我的时候,那种人与人的真诚沟通和由此带来的幸福感,真是没法用金钱衡量和用语言形容的,这也就是我理解和选择的幸福。

  问:目前为止您最自豪的成就是什么?

  郭力:具体地讲可能包括我参与的项目有帮助到几千个人,还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朋友支持我,开始参与公益活动。抽象点说,是在这个过程里,我认为自己和很多残疾朋友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问:您觉得英语学习对您的人生有什么样的意义?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对您的事业发展和人生道路有什么样的影响?

  郭力:英语是个必要条件,考试是个必经过程,目是体验外面的世界,去接受更好的教育。而好的教育,应该是可以给人带来几个方面的帮助:第一个方面是就业竞争力,给人一快敲门砖;第二个方面是行业领导力,想在事业上、行业里有更高的地位往往要充电、镀金;第三个方面是社会推动力,是把自己的命运和更多人的命运绑定在一起,带给社会更多正能量。我希望自己能带给学员们更多正能量,让他们在具备了基本的职业能力后,进而成为行业精英,同时再去支持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教育的意义。

  问:您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记得为了复习托福,英语提高地很快,顺便先把四六级过了,有个英语培训学校招老师,我就试着玩去应聘兼职四六级老师。结果到那儿说四六级老师不缺,让我试讲托福,竟然忽悠过关,可是那时我还没考过托福。这事倒也谈不上多有趣,不过给了我很大信心,一点不觉得难了。

  “托福考试能带给你的是成绩,你带给自己的是未来。”——赵阳,建筑设计师,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现居纽约

  问: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建筑师呢?

  赵阳:主要是喜欢看楼。

  问:在工作中您最喜欢的部分是什么?最大的挑战是什么?目前为止最自豪的成就是什么?

  赵阳: 最喜欢与各种人接触,最大的挑战是管理时间。最自豪的,大概就是 为了自己的梦想持续奋斗,从未停止,还将继续。从本科在中国学习日语专业,到美国顶尖的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室内设计,再走进常春藤名校学习建筑设计,我成就了大家认为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问:英语学习对您的事业和人生有什么样的意义?在考托福的过程中您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赵阳:留学和英语学习把我带到了更大的舞台。除了对学业的帮助外,流利的英语能帮助我更好的融入美国社会,学习到更丰富的书本之外的东西。 托福是了解世界前的第一扇门。考得好与不好关乎Offer但无关未来的目标, 算是收获。

  问: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赵阳:以前一直在想没有过四级的情况下能不能考托福,结果证明是可以的。

  问:对于即将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您有什么建议吗?

  赵阳:希望考生不要把托福当作一次考试而是一次经历。他不单是检验我们对过去知识的积累,也是检验我们对自己未来目标的信心。大家以后还会遇到很多考试,比如和客户的一次谈判,比如面对你不得不裁掉的员工,比如向你的另一半求婚。这些都是需要提前准备,临场发挥才能成功的考试。但归根结底还是我们有多想赢得这笔生意,提高公司的管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所以托福能带给你的是成绩,你带给自己的是未来。


托福考试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新托福网络课程
课程名称 老师 课时 试听 报名 学费 有效期

托福强化口语班

刘志云

20

试听

报名

200元

套餐:6个月

单项:3个月

托福强化阅读班

祁连山

18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强化听力班

张 艳

44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强化写作班

齐 辙

16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基础听说班

薛涵予

25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基础阅读班

刘 伟

26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基础写作班

刘家玮

20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词汇必备班

白 杨

19

试听

报名

200元

托福考试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