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行政能力测验 | 时政申论 | 面试 | 专业笔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 国家公务员 >> 面试
站内搜索: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预测题(一)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7

  1、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 李克强说:“产业结构调整要依靠改革,进退并举”,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3、 近年来,煤炭价格持续下滑,有人称:煤炭行业转型迫在眉睫,对此你怎么看?

  4、 支付宝2月8日公布的春节七天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用户共通过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金额2 亿元的红包;220万人次用支付宝钱包还信用卡71 亿元;150万人次用支付宝钱包交打车款……实名制用户近3 亿的支付宝已成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公司。对此你怎么看?

  5、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出台后,19个被点名“领命”的重点大城市备受关注。根据要求,到2015 年,重点大城市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6、 近年来路边烧烤摊很受人们欢迎,但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不少垃圾,对于路边烧烤摊的管理也是一大难题,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7、 今年很多省份都缩减了高考加分项,加分政策有所改变,很多报送资格被取消,同时增加了见义勇为加分项,对此你怎么看?

  8、 习近平说:“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对此你怎么看?

  9、 目前,“城市病”制约着我国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病”的本质就是城市资源环境的承载力和城市化发展规模的匹配度失衡,对此你怎么看?

  10、 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深入到城镇化进程中,许多地方政府将其作为优先议题。与此同时,在一些地方出现了盲目建设、重复建设,甚至“打着保护生态的旗号破坏生态”,针对上述“伪生态,真破坏”现象,你怎么看?

  11、 “如果人生是一艘船,放弃是经线,坚持就是纬线。”针对这句话谈谈你的看法?

  12、 有人说:人就应该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有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对此你怎么看?

  13、 习近平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第二批部署会上引用了这样一句话:“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你怎么看?

  14、 对于:嫉妒是同事关系的“癌细胞”这句话,你怎么看?

  15、 近年兴起的网络在方便人们生活学习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们以往的阅读习惯,使得人们的阅读从“深阅读”、“慢阅读”变成了碎片式的“微阅读”、“浅阅读”。针对以上现象,请谈谈你的看法?

  16、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抱怨没时间与朋友联系,没时间回家探望父母,没时间给自己充电,没时间锻炼身体,没时间培养自己的爱好。对此你怎么看?

  17、 近年来,旅游热的现象也滋生了不少问题,旅游市场乱象横生,不仅影响了游客的心情,还让游客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对此你怎么看?

  18、 有人说:“态度比能力更重要”,也有人说:“能力比态度更重要”,你怎么看?

  19、 英国赫胥黎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最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你怎么看?

  20、 毛泽东说:“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你怎么看?


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班
课程名程 教师 课时 试听 购买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蔡金龙 8 试听 150元
申论(省级以上) 钟君 4 试听 100元
申论(市以下) 钟君 4 试听 100元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辅导方案,点击进入
国家公务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