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行政能力测验 | 时政申论 | 面试 | 专业笔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 国家公务员 >> 行政能力测验
站内搜索:

2015甘肃公务员行测考试资料分析:题量减少,考点集中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7

  甘肃省考行测试卷资料分析部分考查15道题,2012年20道题目,2011年10道题目。资料分析成为题量变化的“弄潮儿”。材料类型全面,包括文字型、柱形图以及柱形图加表格型。整体难度稳中有降,对于概念的主要考查点集中在增长量、增长率,重点考查的是对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查找数据、处理数据的能力。

  以下是教育专家对资料分析部分进行的深入分析:

  一、题量继续变化,材料类型全面

  2014年资料分析题量15道,在行测考试不断成熟化的过程中,资料分析也在寻找着一个最合理的题量。资料分析在行测试卷中的顺序一直是第五部分。从材料类型看,三篇材料类型全面,但不追求综合,分别是文字型材料和两篇图表材料,阅读量相对较低。

  二、概念传统集中,比较类题目增多

  今年仍然考查增长、比重等传统概念,且主要集中于增长。考查方式上比较类题目增多,更加注重对题干的分析以及对材料中数据关系的理解。

  【例题】94.2008至201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量最大的是( )年。

  A.2008 B.2009 C.2010 D.2011

  【解析】B。

  用每一年减去上一年的数据结果直接比较大小即可。

  【例题】99.2011-2012年,年平均工资增长率最高的行业是:

  A.批发和零售业 B.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C.建筑业 D.房地产业

  【解析】A。

  用2012年与2011年数据直接相除求倍数,倍数最大的增长率即为最大。

  三、强调对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

  今年资料分析材料阅读难度不大,但是侧重于考查对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查找数据、处理数据的能力。

  【例题】100.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2009-2012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长率为13.8%

  B.与2011年相比,2012年采矿业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年平均工资增长率高于金融业

  C.2012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所有行业的年平均工资均高于2011年的水平

  D.2012年,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年平均工资比2011年增加了3583元

  【解析】A。

  A选项难于计算,BCD都可以直接从材料中查找。需要对大量的数据信息进行查找及比较。


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班
课程名程 教师 课时 试听 购买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蔡金龙 8 试听 150元
申论(省级以上) 钟君 4 试听 100元
申论(市以下) 钟君 4 试听 100元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辅导方案,点击进入
国家公务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