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行政能力测验 | 时政申论 | 面试 | 专业笔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 国家公务员 >> 复习指导
站内搜索: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重点掌握知识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4

  虽然寒冷的天气已不期而至,但大家备考的状态却依然热情似火,为了让大家达到更好的备考效果,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今年数量备考需要注意的几个重要问题:

  在备考的关键阶段,对于行测也会出两套试卷的”谣言”,大家不必太在意. 2006年左右国考就实行过多套试卷,包括现在江苏等地也在采用多套试卷的形式进行考察,只是试卷在题型和题量上略有不同而已,所以今年国考不管是副省级及以上一套试卷,还是地市级一套试卷,甚至是银监会等单独再出一套试卷,对大家来说,数量关系复习的方向都是一致的.

  重点提醒必须要重点掌握,比如最值问题以2009年为界来讨论:

  2009-国家-118题考察了数列构造“参加人数第四多的活动最多有几个人参加?”

  2010-国家-55题考察了数列构造“问成绩排名第十的人最低考了多少分?”

  2011-国家-79题考察了数列构造“则该月平均气温在30度及以上的日子最多有多少天?”

  2012-国家-66题考察了最不利构造”问至少有多少人找到工作,才能保证一定有70名找到工作的人专业相同?”

  2013-国家-61题考察了数列构造“假设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比其他部门都多,问行政部门分得的毕业生人数至少为多少名?”

  2013-国家-66题考察了最不利构造“无论如何安排,都有至少5名党员参加的培训完全相同。问该单位至少有多少名党员?”

  2014-65题考察了数列构造“那么专卖店数量排名最后的城市,最多有几家专卖店?”

  大家很容易发现数列国考每年都必然考一道题,有时候考两道题,但是题目侧重点不同,小知识点上没有重复,比如同为构造数列题,依次对应的问法分别为中间的最多;中间的最少;最高的最多;最高的最少。看似复杂,不过大家做法都是一个思路构造数列,就迎刃而解了。所以方法的掌握是关键,另外如果今年出题那么如果再考数列构造的话就会考最少的最少了。

  对于最不利构造问题:2012年和2013年正好是把两种说法正着问和反着问,如果今年出题,这两个都不是重点复习方向而是抽屉原理的另外种考法:

  例:七夕节,某市举办大型公益相亲会,共42人参加。其中女生20名,每人至少相亲一次,共相亲61次,则至少有一名女生至少相亲多少次?( )

  A. 3 B. 5 C. 4 D. 6

  出现了至少字眼,且问法为至少……,至少……,解法为61÷20=3……1,则至少有一名女生至少相亲3+1次。故本题答案为C。

  如果题目改为相亲62次或63次,答案都是4哦,即为商+1。

  所以数量关系的复习要找出重点题型,掌握方法,就会事半功倍了。至于其他重点题型的讲解我们会在陆续的宣传中帮大家逐步剖析。


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班
课程名程 教师 课时 试听 购买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蔡金龙 8 试听 150元
申论(省级以上) 钟君 4 试听 100元
申论(市以下) 钟君 4 试听 100元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辅导方案,点击进入
国家公务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