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报检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报检业务基础 | 基础英语知识 |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检员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2014报检水平测试报检业务基础知识练习题(3)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28

  1. 某公司以进料加工贸易方式从澳大利亚进口一批蓝湿牛皮(检验检疫类别为M.P/Q)。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该批货物须实施品质检验、动植物检疫和外包装消毒

  B.该批货物实施动植物检疫,但无须进行外包装消毒

  C.该批货物须实施动植物检疫,但无须实施品质检验

  D.该批货物无须实施动植物检疫,但须进行外包装消毒

  答案:A

  2. 以下出口商品,检验检疫机构不受理免验申请的是( )。

  A.运动鞋 B.啤酒 C.空调 D.机床

  答案:B

  3. 《预防接种禁忌证明》是签发给患有( )的旅行者的一种证书。

  A.慢性病 B.严重疾病  C.艾滋病 D.不宜进行预防接种的严重疾病

  答案:D

  4. 检验检疫机构对实行分类管理企业出口的货物,一类企业抽查批次不大于申请报检总批次的( ),二类企业抽查批次不大于申请报检总批准的50%,三类企业实行批批检验。

  A.5% B.10% C.20% D.30%

  答案:D

  5. 《报检员证》的有效期为2年,期满之日前( )天,报检员应向发证检验检疫机构提出审核申请,同时提交审核申请书。

  A.15 B.20 C.30 D.60

  答案:C

  6. 检验检疫机构对代理报检单位实行年度审核制度。代理报检单位应当在每年( )前向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申请年度审核,并提交上一年度的《年审报告书》。

  A.12月31日 B.6月30日 C.3月31日 D.1月31日

  答案:C

  7. 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代理报检管理规定》,以下情况中,( )属于须具备代理报检资格的单位才可从事报检业务的。

  A.某服装生产厂为外贸公司采购该厂生产的服装办理出境报检手续

  B.某外贸公司代理某生产厂进口加工原料并办理入境报检手续

  C.某货运代理公司为本公司进口的货物入境报检手续

  D.某外贸公司为其他外贸公司出口的货物办理出境报检手续

  答案:D

  8.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证书”的有效期是( )年,“卫生登记证书”的有效期是( )年。

  A.3;5 B.3;3 C.5;3 D5;5

  答案:B

  9. 《技术性贸易壁垒协议》是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英文缩缩写是( )。

  A.WTO B.TBT C.WHO D.SPS

  答案:B

  10. 出入境关系人应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时足额交纳检验检疫费,逾期未交的,检验检疫机构加收滞纳金。加收滞纳金的标准是( )。

  A.自检验检疫机构开具收费通知单第11天起,每日加收未交纳金额的1‰

  B.自检验检疫机构开具收费通知单第11天起,每日加收未交纳金额的5‰

  C.自检验检疫机构开具收费通知单第21天起,每日加收未交纳金额的1‰

  D.自检验检疫机构开具收费通知单第21天起,每日加收未交纳金额的5‰

  答案:D


报检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报检员辅导科目 主讲老师 精讲班 习题班 报名 答疑 论坛
课时 试听 课时 试听
报检员考试 覃珍珍 27 三套
模拟题
报名
报检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