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跟单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基础理论 | 操作实务 | 英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跟单员 >> 复习指导
站内搜索:

2014年跟单员综合考点:常用的出口产品质量检验方式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27

  常见的检验方法如下:

  1.全数与抽样检验。

  (1)全数检验就是对待检产品批100% 地逐一进行检验,又称全面检验或l00%检验。

  这种质量检验方法虽然适用于生产批量很少的大型机电设备产品,但大多数生产批量较大的产品,如电子元器件产品就很不适用。

  (2)抽样检验是从一批交验的产品(总体)中,随机抽取适量的产品样本进行质量检验,然后把检验结果与判定标准进行比较,从而确定该产品是否合格或需再进行抽检后裁决的一种质量检验方法。过去一般采用百分比抽样检验方法。这种抽样检验方法已被逐步淘汰。

  2.计数与计量检验。

  (1)计数检验。计数检验的计数值质量数据不能连续取值,如不合格数、疵点数、缺陷数等。

  (2)计量检验。计量检验的计量值质量数据可以连续取值,如长度、容积、重量、浓度、温度、强度等。

  3.理化与感官检验。

  (1)理化检验是应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依靠量具、仪器及设备装置等对受检物进行检验。理化检验通常测得检验项目的具体数值,精度高,人为误差小。理化检验是各种检验方式的主体,特别受到人们的关注。

  (2)感官检验就是依靠人的感觉器官对质量特性或特征作出评价和判断。如对产品的形状、颜色、气味、伤痕、污损、锈蚀和老化程度等,往往要靠人的感觉器官来进行检查和评价。

  因此,感官检验的结果往往依赖于检验人员的经验,并有较大的波动性。虽然如此,但由于目前理化检验技术发展的局限性以及质量检验问题的多样性,感官检验在某些场合仍然是质量检验方式的一种选择或补充。

  4.破坏性与非破坏性检验。

  5.固定与流动检验。

  (1)固定检验就是集中检验,是指在生产企业内设立固定的检验站,各工作现场的产品加工以后送到检验站集中检验。

  (2)流动检验就是由检验人员直接去工作现场检验。


跟单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课程 主讲 精讲班 报名 答疑 论坛
课时 试听
跟单员 张开旺 50 试听 报名 答疑

精讲班:学费300元,老学员报名可享受9折优惠(270元)。

跟单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