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跟单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基础理论 | 操作实务 | 英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跟单员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2014跟单员考试分析题1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18

  名词解释

  ⒈ CIF

  ⒉ 多边采购跟单

  ⒊ 工作分解结构

  ⒋ 5S活动

  ⒌ PDCA循环

  ⒈ CIF是成本加保险费、运费(…指定目的港)的英文缩写。CIF是国际贸易术语之一,是指卖方在规定的装运港和装运期将货物装船,并承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的风险和费用,办理出口货运保险和清关手续,支付自启运港至目的港的运费、保险费。买方则承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后的一切责任、风险和费用。

  ⒉ 多边采购指跨国公司的一个订单项目的活动可有多个供货对象。多边采购跟单是指跟进(跟踪、追随)多边采购订单,这是企业管理的一种行为。是企业从接单开始,到订单货物运出,在整个期间内,企业为确保各部门能按计划开展工作,需要对各个环节采取一系列的“督促”措施,以保证最终完成订单。

  ⒊ 工作分解结构是以订单为项目的产品为中心。以面向可交付成果为对象,将订单项目分解为相对独立、内容单一、便于成本核算和绩效考核的工作单元。

  ⒋ 5S活动是指对生产现场各生产要素(主要是指物)所处状态不断进行整理、整顿、清洁、清扫和提高素养的活动。其中整顿是“5S”活动的重点,素养是“5S”的核心。

  ⒌ PDCA循环是有效进行任何一项工作的合乎逻辑的工作程序,PDCA循环在质量管理中被称为质量管理的基本方法。PDCA在PDCA循环中的含义是代表计划、执行、检验、行动四个过程。这四个过程不是在运行一次之后就结束,而是周而复始地循环进行,并且是阶梯式上升。


跟单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课程 主讲 精讲班 报名 答疑 论坛
课时 试听
跟单员 张开旺 50 试听 报名 答疑

精讲班:学费300元,老学员报名可享受9折优惠(270元)。

跟单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