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
监理工程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 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理论与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筑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站内搜索: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可撤销的合同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11

  【学员问题】哪些合同是可变更或者可撤销的合同?

  【解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其合同:

  (1)因重大误解而订立的合同。重大误解是指由于合同当事人一方本身的原因,对合同主要内容发生误解,产生错误认识。重大误解必须是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已经发生的误解,如果是合同订立后发生的事实,且一方当事人订立时由于自己的原因而没有预见到,则不属于重大误解。

  (2)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合同。一方当事人利用优势或者利用对方没有经验,致使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明显违反公平原则的,可以认定为显失公平。

  (3)以欺诈、胁迫等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一方以欺诈、胁迫等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监理工程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监理工程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