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
监理工程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 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理论与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筑 >> 监理工程师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站内搜索:

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设备采购与制造安装的质量控制3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11

  如何做好设备制造过程中的质量监控工作:

  (1)制造过程的监督和检验

  1)加工作业条件的控制;

  2)工序产品的检查与控制;

  3)不合格零件的处置;

  4)设计变更;

  5)零件、半成品、制成品的保护。

  (2)设备的装配和整机性能检测

  1)设备装配过程的监督;

  2)监督设备的调整试车和整机性能检测。

  (3)设备出厂的质量控制;

  1)出厂前的检查;

  2)设备运输的质量控制;

  3)设备运输中重点环节的控制;

  4)设备交货地点的检查与清点。

  设备检验的要求:

  (1)对整机装运的新购设备,应进行运输质量及供货情况的检查。

  (2)对解体装运的自组装设备,在对总成、部件及随机附件、备品进行外观检查后,应尽快组织工地组装并进行必要的检测试验。

  (3)工地交货的机械设备,一般都由制造厂在工地进行组装、调试和生产性试验,自检合格后才提请订货单位复验,待试验合格后,才能签署验收。

  (4)调拨的旧设备的测试验收,应基本达到“完好设备”的标准。

  (5)对于永久性或长期性的设备改造项目,应按原批准方案的性能要求,经一定的生产实践考验并鉴定合格后才予验收。

  (6)对于自制设备,在经过6个月的生产考验后,按试验大纲的性能指标测试验收,决不允许擅自降低标准。


监理工程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监理工程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